正在阅读:聚焦做好“微改造” 苍南矾山打造幸福工矿小镇

聚焦做好“微改造” 苍南矾山打造幸福工矿小镇

温州网 2022-07-01 16:2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矾宣)前不久,苍南矾山镇首家艺术馆——王道强艺术空间正式开工,这意味着矾山镇微改造精提升又添一新地标!

  近年来,苍南矾山镇紧紧“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定位,聚焦做好旅游的“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打造幸福工矿小镇,绘就了共同富裕的精彩画卷。

  王道强艺术空间延续原有建筑肌理,完成对老建筑的改造、修缮,融入艺术手法,提升文化容量,生动演绎出“工业文化”的建筑与景观意象。

  无独有偶。近年来,苍南矾山镇充分整合工矿资源,发挥底蕴优势,完成矿区环境整治,先后推出福德湾、矾都奇石、矿石馆、朱程将军故居等旅游景点。矾山镇还立足原有古村环境,通过“微小处”的整治,进而提升整体品质,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对整体建筑进行保护与提升修缮,打造出一个富有诗意的工矿小镇。

  把废弃的矿工食堂改造成网红文化客厅、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度假村、讲述挑矾古道的文化底蕴……矾山镇活用工业资源,以矿山集镇为特色发展旅游优势。以鸡笼山矿硐、深垟矿硐、水尾矿工村等工矿资源为核心,打造集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探险观光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和民宿集群。接下来,矾山镇计划投入2600余万元,进一步改造水尾幸福街区,为矾山镇增添一处集游览、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客共享”幸福街区。

  矾山镇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大力推进矾文化与城镇建设有机融合,在保留老景观的文化气息的同时,提高景区品质,促进矾山镇的旅游公共服务大提升,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