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在温州医科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刘小涛在温州医科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7-02 09:51:13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他所联系的温州医科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讯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他所联系的温州医科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时,刘小涛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向全省人民发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集结号、冲锋号。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国之大者”和浙江使命,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刘小涛从“两个先行”的伟大使命、坚实基础、内涵要义、战略机遇、根本保障等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实干彰显担当,温州发展潜力无限、前景可期。”刘小涛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投身温州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以昂扬姿态投身“两个先行”,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具体要全面推进都市振兴塑造新格局,建好“瓯江新城”,打造“枢纽城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精建精美”;产业振兴抢抓新赛道,聚焦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抓好“两链融合”“双招双引”“两化两增”;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文化振兴展现新气象,传承弘扬瓯越文化,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对外文化交流。

  刘小涛对温医大扎根温州大地、勇攀医学高峰,注入了温州发展新活力、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守护了人民大健康表示感谢。他说,温医大是温州的骄傲、温州的品牌、温州的宝库。全力支持温医大争创“双一流”高校,是提升温州城市竞争力、高水平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举措。他勉励温医大以奋斗成就梦想,在坚持一流办学标准、做强一流学科实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一流服务品牌、扛起一流责任担当上奋力争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再立新功,在自身高质量发展上再铸辉煌。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温医大对标对表“两个先行”要求,锚定建设“双一流”再出发,携手“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刘小涛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增强“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奋斗精神,争当“担当担责、创业创新”的时代新人,在瓯越大地追逐梦想、成就精彩、实现价值;希望广大教师做师德高尚的表率,做专业精深的表率,做严管厚爱的表率。

  宣讲前,刘小涛、王军等市领导参观了温医大校史馆。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刘小涛在温州医科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扛起使命 实干担当 奋力投身“两个先行”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