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毫不放松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温州:毫不放松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温州网 2022-07-02 09:51:00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为“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力度不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王军、杨胜杰等市领导,听取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

  刘小涛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切实做到“管得住、放得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小涛强调,要对照清单抓好落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精准管控、交通场站卡口管控、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应急演练、应急值守、督查检查等工作,坚决做到“该紧则紧,该放则放”,确保“管得住、放得开”。要坚持完善运行机制,持续优化“一办15个专班1个专项督查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七队三单”建设,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高效推进“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推动防控体系迭代升级,确保早发现、快处置。

  刘小涛强调,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压实各地、各条线、各单位责任,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在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核酸检测能力等建设上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挖掘潜力资源,做好充分准备,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放松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