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群众乐享体育!2022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精彩“开赛”

让群众乐享体育!2022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精彩“开赛”

温州网 2022-07-02 09:01:00
温州市区松台街道星河广场,刮起一阵“运动旋风”,现场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欢声笑语。

  温州网7月1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黄卫东 朱发满)7月1日上午,温州市区松台街道星河广场,刮起一阵“运动旋风”,现场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欢声笑语。

  让群众乐享体育,让运动点亮健康。当天上午,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大会2022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松台街道专场举行,来自鹿城区松台街道的百余名社区居民组成12支代表队,进行实力比拼,共享体育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现场:比的是健康,赛的是快乐

  上午9时,来自12个社区的参赛运动员整齐列队。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一一上台进行了宣誓。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宣布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大会2022社区运动会开幕。

  此次社区运动会,设有“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投壶”等个人项目,还设有“毛毛虫竞速”、“同心协力”等团体项目,可谓是集趣味性、竞技性、娱乐性为一体。

  首先开赛的是一分钟跳绳。只见社区居民们手中的绳子不断翻飞,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道美丽弧线。与此同时,最佳成绩也屡屡被刷新。最终来自松台街道桂柑社区的池帆凭借每分钟173个的成绩,拿下此次跳绳比赛的冠军。他说,“这样的比赛机会太难得了,加深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场地的另一边,踢毽子比赛同样精彩不断。现场,社区居民展示了各种“花样”踢毽子,小小毽子上下翻飞。作为一名踢毽子达人,社区居民项舒萍踢出了每分钟37个的好成绩。“我平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希望更多人能够一起加入运动队伍。”

  当天,人气最旺的要数投壶比赛了。“投壶”十分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只见社区居民们拿着木箭,进行瞄准、投掷。来自庆年坊社区的王泉连投五箭,均百发百中,顿时引来现场一阵阵惊叹声。

  随后,团体项目竞相登场。作为历届运动会的气氛担当——“毛毛虫竞速”项目,一开赛就将现场点燃。不少参赛队伍喊着整齐的口号,一只只多彩的“毛毛虫”在赛场上全速前进。最终,松台街道昌盛社区有惊无险夺得第一名。“同心协力”项目中,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松台街道茶花社区凭着全队五人的稳定发挥,同样获得了冠军。

  让社区运动会成为全民运动大舞台

  与往年运动会相比,今年的社区运动会还采用了全新赛制和计分办法——让对手指定上场人员,这让更多运动员能够参与到比赛中。同时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让青年党员和社区群众同场竞技,“党员红”成为当天社区运动会赛场上的一抹“亮色” 。

  “在七一建党节之际,能够参与这样的社区运动会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次比赛,既让青年党员锻炼了身体,又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智慧与协作能力,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本职工作。”郭公山社区书记周雪飞这样说道。

  鹿城区松台街道党工委书记麻剑玲表示,希望通过社区运动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辖区体育组织作用,带动开展更多形式的文体活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活动逐渐成为全民参与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温州市社区运动会自2016年由温州新闻网承办以来,已走过6个年头。作为我市全民运动的最大平台之一,温州市社区运动会成为社区居民展示自我、快乐比拼、运动休闲的大舞台,深受广大社区居民喜爱和好评。

  本场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新闻网、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松台街道办事处承办,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协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