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完成征稿 征集作品7000多件

“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完成征稿 征集作品7000多件

温州网 2022-07-02 09:51:14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今年共征集作品7207件,再创历史新高。

  从区域投稿来看,今年本地投稿2450件,占比34%;异地投稿4447件,占比61.7%;境外投稿(含港澳台地区)310件,占比4.3%。市经信局生产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市长杯”大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另据了解,作为今年“市长杯”的配套专项赛之一,国际时尚设计大赛征集到作品1848件,相比去年的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增长82.4%。“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征集到作品1190件,相比去年的“龙港杯”专项赛同比增长16%。此外,今年首次配套举办的“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征集到作品136件,其中本地作品占比71%。

  “近年来,我们多次组织大赛设计师进企业、进高校宣讲,通过与企业家、高校学子们的近距离沟通,不仅进一步打响了‘市长杯’赛事品牌,也为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提升带来了更大助力。”该负责人表示,特别是这两年在赛前开展设计工作坊活动,这种融合高校、设计机构、制造企业三方力量,以成果转化落地为目标,以解决企业现实设计问题为导向的模式,有效推动了我市工业设计人才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作为我市一年一度的工业设计盛会,“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共征集到作品2.4万件。据悉,前5届大赛的140件获奖作品中,有64件已落地转化。全市累计创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中心41家,温州工业设计发展势头与设计成果转化效益均显著增强。

  此外,温州大学作为连续6届大赛的主办方,学科发展也因大赛获得积极促进。据介绍,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3个设计相关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设计学增列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排名前1%。

  据悉,根据赛程安排,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产品奖和创意奖参赛作品以及两项专项赛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或现场评审。今年9月至11月,将举办总决赛路演及颁奖典礼,并开展成果对接、获奖者落户温州奖励兑现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完成征稿

  征集作品7000多件 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