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 全国超3万首(组)诗歌参与比赛

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 全国超3万首(组)诗歌参与比赛

温州网 2022-07-02 09:51:15

  温州网讯 灵山秀水,天然文成喜迎八方诗人。昨天,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文成举行。路也、姜念光两人分别凭借《绝壁之间》(组诗)、《环形山》(组诗)获得杰出诗人奖。

  本届“刘伯温诗歌奖”征文自2021年2月22日至9月30日结束,共收到全国有效应征稿件33239首(组)。评奖分为推荐、初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杰出诗人奖2名,诗歌奖3名、提名奖5名。其中,三位刘伯温诗歌奖的作者及获奖作品分别是:赵目珍《澡雪词》(组诗)、臧棣《光明之书》(外3首)、尘轩《声音建筑师》(组诗)。五位提名奖获得者分别为立杰、崔完生、敬丹樱、阿雅、祝枕漱。

  活动现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各获奖者的诗歌作品在舞台上一一演绎,清朗的诗朗诵、优美的舞姿、绚丽的光影,使得台下观众沉醉其中。“刘伯温诗歌奖不仅是当代中国诗坛的一项盛事,也是文成县乃至温州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杰出诗人奖获得者姜念光表示,接下来,他也会亲自感受文成的山水景观、人文毓秀,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刘伯温诗歌奖”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和中共文成县委、县政府、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诗歌的优秀传统,传承文化血脉,促进中国现代诗歌繁荣和发展。据悉,此次评选以寻找具有久远生命力的诗歌力作为评选宗旨,既注重艺术性、思想性又注重探索性、新锐性,鼓励诗歌创作的独立性和创新精神,倡导诗歌写作的当下性和深远的思想性。

  近年来,文成县立足“中国诗歌之乡”的文化资源和群众基础,全域打造诗歌创作阵地网络,扶持壮大诗词创作队伍,实施经典诗词培根铸魂工程,高位对接品牌宣传活动,以诗品铸人品,以诗魂铸县魂,打造名副其实的诗词之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

  全国超3万首(组)诗歌参与比赛

  见习记者 金瑞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