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防疫快评丨疫情防控不松劲

防疫快评丨疫情防控不松劲

温州网 2022-07-02 09:51:15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还远没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连日来,继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合肥市肥西县、淮北市濉溪县和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山东省青岛市等地报告多例社会面本土感染者后,昨日,杭州报告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再次给我市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

  温州人口大进大出,与各地经贸往来频繁,加之疫情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我市面临极大的“外防输入”风险。当前正值暑假,旅游市场迎来复苏,出游大军人数每日都在增加。与人口流动性显著增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人的防疫意识开始松懈。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不扫码的现象越来越多,保持1米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也变少了。由此会产生巨大的防疫漏洞,给病毒以可趁之机。一旦造成感染,由于无症状感染者居多,就会在隐匿传播中引发大范围感染。

  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为稳经济创造良好的环境,我市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守牢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城市“大门”,管住公共场所、村(社)、单位等各类“小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温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勤通风等防控措施和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继续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牢记并做好个人防护“三件套”,不松懈、不大意,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十大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防疫快评丨疫情防控不松劲

  记者 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