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财小当直播助农在藤桥农业馆首播 校、银、企携手护航农户种田无忧

财小当直播助农在藤桥农业馆首播 校、银、企携手护航农户种田无忧

温州网 2022-07-02 09:51:17

  

  温州网讯 6月30日,财小当直播助农在藤桥农业馆首播。这是藤桥农业馆与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鹿城农商银行藤桥支行三家单位首次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项目建设,通过打通整合生产端、销售端及信用端等数据,实现“金融+供销+农民”的有机组合,护航藤桥镇及周边地区农户种田无忧。

  据悉,“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即按照合作制原则,通过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优势、供销合作社的流通优势、农村合作金融的资金优势,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大服务功能的实质性融合的综合合作形式,是乡村振兴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

  以该理念为指导,校、银、企三方构想出本次合作。根据协议,该合作关系将为当地农企及农户提供精准、可靠的信用贷款服务,专业人才直播带货助农服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系统使用指导,以及以实地产销数据调研为基础的农企财务咨询服务。

  当天负责直播的财小当是一支由市财税会计学校学生组成的专业直播团队,带队老师苏忠仙告诉记者,入驻藤桥农业馆直播是一项双赢的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农户销售当季农产品,另一方面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该校高二学生小林是当天的助农主播之一,“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学习怎么找到产品卖点,更好地展示产品特点,把它推介给消费者。”小林笑称,本来有点内向的她以后跟陌生人讲话再也不怵了。

  作为中间方的藤桥农业馆,入驻藤桥镇一年有余,该馆负责人叶敏介绍,他们将担当校、银、农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推动生产端、销售端及信用端信息有效融通,“用鹿城农商银行提供的信用贷款保供应,由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输送的专业人才拓展销售路径、优化财务管理,由此保障农产品供销稳定。”

  当天,藤桥农业馆与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鹿城农商银行藤桥支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财小当直播助农在藤桥农业馆首播 校、银、企携手 护航农户种田无忧

  记者:小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