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 近期温州降水呈分散性特点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 近期温州降水呈分散性特点

温州网 2022-07-02 09:51: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天空一边乌云一边晴,这边太阳那边雨,短时的降雨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就在7月1日11时,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了。

  6月30日,3号台风刚刚在南海生成,紧接着第二天就马上生成了4号台风。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7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0.3度、东经131.1度, 8级(18米/秒),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预计,“艾利”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将于3日移入东海海域。

  虽说目前这2个台风都没有给我们造成直接影响,但由于受到海上偏东气流影响,我市最近几天会有短时强降水出现。不过大家又会问了,这短时强降水在哪儿呀?市气象部门解释,由于受到东风气流的影响,近期我市短时强降水呈现分散性特点。如果周末准备出游,还请及时关注短临预报,一方面不能放松防晒措施,另一方面又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 近期温州降水呈分散性特点

  记者 蔡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