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空调房里午休 瓯海餐饮店老板一家晕进医院

空调房里午休 瓯海餐饮店老板一家晕进医院

温州网 2022-07-02 09:51:00

  温州网讯 很多人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但许多夏天的病,也是空调给的。 在瓯海开餐饮店的李先生怎么都没想到,在空调房里午休,竟然一家人都晕厥失去意识,幸运的是被邻居和路人及时发现送医才躲过一劫。6月30日,温州市急救中心发出提醒,夏天谨防“空调病”。

  李先生和姐姐、嫂子在瓯海经营餐饮店。6月27日中午,天气炎热,忙过之后,李先生将店门关闭打足了空调,躺下来休息。由于空气不流通,厨房内产生的一氧化碳积聚,李先生的姐姐和嫂子感到头晕、恶心,但此时他们并未意识到是一氧化碳中毒。当李先生闻到异味,想要去关煤气阀门时也出现了头晕等不适,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店里好像有人触电了,你们赶紧来。”路人和邻居发现李先生等人躺在地上,立即呼叫120。

  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李先生等人与触电没关系,极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把他们转移到车内,并予以吸氧、心电监护等救治措施,后将他们送往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关闭门窗开着空调,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如此一来,厨房里的煤气泄露出来的一氧化碳被人体大量吸入,导致中毒。”急救医生潘进力表示,冬天大家对一氧化碳中毒比较警觉,其实夏天开空调,房间不通风,也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在空调房里吃烤鱼、干锅,或者在密闭空间里点蚊香,或是长时间在车里开空调,都要警惕。

  医生介绍,空调病主要发生于中央全封闭式空调环境中,家用空调中也比较常见。常处于空调房中的人很容易感冒以及旧病复发,特别是有基础疾病、血管脆弱的老人更容易中招。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设定温度过低,易受凉感冒,频繁进出空调房,血管猛地收缩、扩张,易诱发心梗、脑梗等疾病。

  对此,医生提醒,如果市民刚运动完,千万别马上打开空调猛吹。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最好10分钟后再开空调。另外,睡觉时人体体温下降,若图凉快开整夜,同样容易引起头痛、感冒等,睡前一定要关闭空调,或设置定时关闭。经常处在空调环境下的人,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但许多夏天的病也是空调给的

  空调房里午休 餐饮店老板一家晕进医院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