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网红”夜市因这些原因被整治

温州一“网红”夜市因这些原因被整治

明达说事 2022-07-03 12:12:15

  温州城市阳台是市区新晋的超人气地标,引入了瓯江山水形态,超大面积的广场每天都会吸引大量市民观光休闲。然而,一些流动摊贩“借势”悄然聚集,在城市阳台建筑周边占道经营,长此以往很可能形成新的城市乱点。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滨江街道进行集中整治。

  据执法人员前期勘查和暗访了解,流动摊贩主要集中在城市阳台上下通道旁的商务四路上,摊贩占据人行道位置,利用私家车后备箱开盖经营或利用移动餐饮车、小吃车等贩卖咖啡、烧烤等。许多摊主还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当起主播,为自己“引流”,着实引来了不少自媒体平台的“粉丝”,现场热闹非凡。但是人间烟火气的背后,却存在着环境脏乱、油烟污染、人员大规模聚集、噪音扰民等诸多问题,严重扰乱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也为疫情防控埋下了“定时炸弹”。

  连日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位于该路段的“网红夜市”进行执法管理、集中整治,重点对占道经营、餐饮油烟污染等进行查处。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和宣传市容管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告知、劝离私家车摆摊摊主以及网红主播禁止在此地聚集、买卖,对于拒不配合整治的将进行立案查处。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街道以及交警等部门,对城市阳台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防止流动摊贩等回潮反弹,保障城市阳台环境卫生,防范其成为脏乱差及噪音扰民的新城市乱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