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举办首届“快递小哥”技能竞赛

温州举办首届“快递小哥”技能竞赛

温州网 2022-07-04 08:22:00
来自邮政、申通、顺丰、圆通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50名快“递小哥”走进考场,展开了一场专业较量。

快递小哥施展技能争先。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为加强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全市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昨天,我市举办就业新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第一届“快递小哥”技能竞赛,来自邮政、申通、顺丰、圆通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50名快“递小哥”走进考场,展开了一场专业较量。

  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竞赛以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的形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部分占竞赛总成绩的20%,技能操作部分则为决赛内容,设疫情防控、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3个赛项,占竞赛总成绩的80%。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发令声响起,当天的比赛现场,身着各类工作服的“快递小哥”迅速投入了比赛状态,穿脱防护用品、物品分拣、疫情消杀处置、禁限寄物品识别、快件打包称重等,各位选手铆足了劲头,拿出看家本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EMS快递公司的温从科荣获一等奖。其中,个人综合成绩排名前3名的,还被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本次技能竞赛,展示了我市快递行业的职业面貌,为建设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快递小哥现场比武

  我市举办首届“快递小哥”技能竞赛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