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伙开车时突然昏迷撞上石墩 医生飞身跃过护栏进行抢救

小伙开车时突然昏迷撞上石墩 医生飞身跃过护栏进行抢救

温州网 2022-07-04 08:54:21
他飞身跃过护栏,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跃过去的瞬间,还差点被车子撞上。

  温州网讯 7月1日11时许,市区百里路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因身体不适,开车撞到了马路边的隔离石墩,后昏倒在车里,和事发地一路之隔的温州市中心医院一医生见状立即跃过马路中间的护栏,第一时间给患者进行急救,所幸抢救及时,目前患者被转到了ICU进行进一步治疗。

  当时,温州市中心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项光博从南白象院区回到百里坊院区,刚进门诊大厅,就听到交警过来向医院寻求帮助,有人出了车祸。项光博让护士马上去急诊安排人手,自己直接跑向出事地点,由于事发地和医院之间有1.2米高的隔离护栏,项医生直接飞身跃过护栏,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跃过去的瞬间,还差点被车子撞上。他来不及解释,直奔患者身边。

  项医生观察患者脸色苍白、神志不清,几乎触及不到颈动脉搏动,判断患者呼吸、心脏骤停,立马跪地给患者进行胸外按压,经过2分钟左右的急救,患者有了微弱的呼吸,这个时候,急诊医护人员赶到,进行简单的急救措施后,大家把患者搬上推车,合力将推车和患者抬过护栏快速送到了急诊室。

  此时温州市中心医院立即为患者启动绿色通道。马上进行相应的急救措施,经过常规急救措施后,患者呼吸心跳仍不能稳定。结果,被送往ICU急救,给患者上了ECMO(持续性体外生命支持系统)替代部分心脏和肺部功能。项医生告诉记者,如果抢救不及时,很有可能因大脑缺氧过久给患者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患者今年24岁,心跳已回复正常,脑CT未见出血和梗死,心脏冠脉造影也正常,具体病因还在检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小伙开车时突然昏迷撞上石墩 医生飞身跃过护栏进行抢救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