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条“国宝”误入渔网 渔民拍照验身后放生

两条“国宝”误入渔网 渔民拍照验身后放生

温州网 2022-07-04 08:54:21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渔民在飞云江海域误捕两条中华鲟,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时放生。

  据了解,在当天的捕捞过程中,渔网里面出现了一条1米多长的大鱼,重量达7.5公斤。就在大家以为捕捞到“大鮸鱼”的时候,船主曾上达凭借多年出海经验,感觉此鱼并非瑞安人熟悉的“鮸鱼”。他将这条长相怪异的大鱼拍照(见图),发给一位老渔民,随后收到老渔民的消息:“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赶紧向政府报备。”

  曾上达立即电话咨询瑞安市玉海街道食药办专职主任苏小龙。在苏小龙的指导下,曾上达将误捕的中华鲟放生至飞云江合适海域。巧合的是,一个小时后,曾上达捕捞到了第二条中华鲟。这条中华鲟稍小,身长约1米,重量6.5公斤,很快也被渔船上人员放生。

  中华鲟是地球上存活的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有“国宝活化石”之称,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名录。中华鲟最大个体可达600公斤,此次曾上达捕捞到的中华鲟还是幼鱼。

  这并非瑞安渔民第一次在飞云江海域误捕野生中华鲟,两年前也有渔民误捕一条中华鲟并放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两条“国宝”误入渔网 渔民拍照验身后放生

  胡炎桢 蔡玲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