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召开疫情防控研判分析会: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成果

平阳召开疫情防控研判分析会: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成果

温州网 2022-07-04 09:14:15
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科学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7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研判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科学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章寿禹指出——

当前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复,多点散发的趋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奋力夺取“双胜利”。

章寿禹强调——

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堵塞风险漏洞,学习经验、总结教训。

要做到工作架构不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严防重点关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查验“场所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管控。

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遵守管理规定,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努力营造起“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浓厚氛围。

章寿禹要求——

要加强对重点地区的人员管控,认真细致做好通行人员信息比对核查,确保“人、证、码”合一,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闭环管控处置到位,精准高效排查管控。

要持续强化交通场站的管控,加强卡口人员培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工作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重点工作,从严管理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运输生产顺畅。

要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核酸筛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前哨预警”作用,明确和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突出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抓重点场所防控、集聚性活动管控,从严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

要突出抓好应急处置准备,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封控和物资储备能力,细化落实职责分工,强化人力物力保障。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参加会议。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池淼  摄影:陈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