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两手抓两手硬 实现双战双赢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两手抓两手硬 实现双战双赢

温州网 2022-07-04 09:14:16
要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架构不动、力度不减,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战双赢。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7月1日下午,在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架构不动、力度不减,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战双赢。

市领导李辅正等参加会议。市卫健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广旅体局、市防控一办十二组五专班等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麻胜聪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后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 紧盯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快大数据落地,落实闭环管控机制,积极引导重点地区人员做好来瑞预申报,切实抓好安徽、江苏等涉疫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核查管控;

  • 紧盯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摸排、宣传和组织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应接尽接;

  • 紧盯常态化核酸检测,尽快完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体系,持续紧抓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普通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检、愿检尽检;

  • 紧盯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落实既定防控措施,做到既放得开、也管得住;

  • 紧盯冷链物防,强化工业企业、商场超市、专业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邮件快件等5大领域物防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 紧盯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健康驿站、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健全特别机动队、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社区封控、大规模消杀等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封控物资以及相关车辆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塘下镇“疫零零”疫情防控数据管理系统

麻胜聪强调

值班值守要到位,市镇两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宣传动员要到位,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温州防疫码应用、风险提示等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我健康监测,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督查巡查要到位,压实“四方责任”,用好“三色”管理制度,持续落实常态化督查巡查工作;干部关心关爱要到位,精准统筹调配力量,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战疫。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