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温州网 2022-07-04 09:14:17
 7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7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区领导余长友、叶恒坚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全面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和开拓创造,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学出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把握好“八八战略”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奋进力量,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八八战略”在鹿城取得新的实践成果。

要学出善观大势、胸怀大局的眼界格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以排头兵姿态引领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拥江发展”“一核十片”等重大战略,争创“两个先行”鹿城样板。

要学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激情和干劲,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想方设法解决困难、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努力打造一批彰显鹿城特质、展示温州风采的标志性成果。

要学出统筹兼顾、系统辩证的思维方法,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辩证思维,对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全面系统看、突出重点抓,既要统筹兼顾、又要分清轻重缓急,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效能整体跃升。

要学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既要奖杯、更要口碑”的正确政绩观,把老百姓想要解决的问题解决掉、把老百姓想干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用心用情一件一件办好,以实打实的成效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

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能力建设,认真对照职责分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提升全区应战、备战能力。要强化常态防控,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戴好口罩”举措,加强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排查和预申报管理,紧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强化疫苗接种,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面上统筹,统筹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抓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确保做到“疫情稳、信心稳、社会稳”和“项目进、产业进、经济进”。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指出

要保持攻坚态势,延续好前阶段攻坚势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发力,聚焦背街小巷、“两无”小区、农贸市场等部位,全力抓好“小广告”乱张贴、非机动车乱停乱靠、垃圾乱堆放等突出问题,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发动党员、志愿者、慈善组织等各方力量,全面营造浓厚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系统性提升城市环境和文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切实形成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资料: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武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