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梧田作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勇当创新制胜排头兵 以龙头姿态引领瓯海新一轮竞争发展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梧田作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勇当创新制胜排头兵 以龙头姿态引领瓯海新一轮竞争发展

温州网 2022-07-04 09:14:17
7月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赴梧田街道作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强调梧田街道要站在全省新一轮发展的“历史坐标”上,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担当,勇当创新制胜排头兵,勇扛城市建设新使命,以龙头姿态引领瓯海新一轮竞争发展。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7月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赴梧田街道作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强调梧田街道要站在全省新一轮发展的“历史坐标”上,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担当,勇当创新制胜排头兵,勇扛城市建设新使命,以龙头姿态引领瓯海新一轮竞争发展。

区领导薛光伟、留红光,梧田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宣讲会。

从大会主题、五年成就到“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未来五年“8个高地、5大导向、10个着力”,曾瑞华就省党代会报告向与会人员深入浅出进行阐述解读,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理解“两个先行”中把握浙江发展历史新使命。重点要把握这是一次高度一致的政治共识、彰显了“浙江站位”;这是一次高度一致的理论共识、彰显了“浙江使命”;这是一次高度一致的发展共识、彰显了“浙江之干”。他认为,浙江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工作地、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地,有着守牢“红色根脉”的“历史新使命”、丰富指导思想的“理论新使命”、紧跟核心的“政治新使命”、引领中国发展的“变革新使命”、惠民富民的“民生新使命”。

宣讲中,曾瑞华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在全面抢抓“五大机遇”中推动瓯海竞争发展。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主动找准“瓯海坐标”、发现“瓯海机遇”,全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要抓住创新联合体建设机遇,推动市场化创新模式变革,有力破解科研生产“两张皮”,持续加大未来产业培育力度;要抓住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变革,坚定腾笼换鸟方向,走好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转型“华山一条路”;要抓住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机遇,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变革,让“瓯海的一天”借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更闭环、更智能、更高效;要抓住温州都市区能级提升发展机遇,推动城市发展集聚变革,把集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第一追求”,一刻不松谋项目、上项目、服务项目;要抓住公共服务优质优享机遇,推动共同富裕联动变革,聚焦百姓身边“关键事”持续发力,持续擦亮“一老一小”“健康瓯海”“安居瓯海”“乐业瓯海”等“民生优享”金名片。

梧田作为瓯海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南部新区建设的主阵地和对外联系的主枢纽,在全区、全市发展大局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曾瑞华对梧田街道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强化政治主动,在深刻把握“三大优势”、实施“五个行动”中,全面掀起“建设新梧田、打造桥头堡”发展高潮。要在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中围绕“中央有指引、省市委有要求、区委有重托、街道见行动”, 实现地理区位优势、产业溢出优势、环境配套优势更加凸显。

要在经济“集群集聚”上扛使命、走在前,以中庚软件产业园、朝霞商务区、汽车未来港等三大地标为牵引,努力做大楼宇经济、街区经济和商圈经济;要在城市“精建精美”上扛使命、走在前,狠抓重点项目提速提质,更高品位呈现辖区城市新貌;要在社会“共治共享”上扛使命、走在前,持之以恒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要在环境“创美创优”上扛使命、走在前,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契机,建立健全村社微循环等长效管理机制;要在民生“普惠普利”上扛使命、走在前,聚焦“人的一生、人的一天”民生理念,紧扣打造“全龄友好型镇街”目标,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