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海经区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温州网 2022-07-04 11:30:49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晓燕)7月1日,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带队赴防汛防台一线开展检查活动。

  检查组来到街道查看基层防汛标化建设、避灾点建设、水闸管理运行、应急一张图二期建设情况。

  在灵昆街道叶先村,检查组对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标准》,就组织责任、风险防控、抢险救援、灾后恢复、运行保障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关于今年防汛防台转移安置点的准备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防汛防台转移安置场所的设施设备、后勤保障等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基层防汛防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要细化临时避灾安置点运行方案,统筹做好防疫、防汛工作。

  在灵昆街道消防救援大队驻地,检查组察看了防汛应急及救援装备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关于防汛抗洪准备工作及防汛救援人员组成、分工等情况。检查组强调,汛期已至,要加强值守、提前部署、严阵以待,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在灵昆街道九村水闸中控室、闸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各个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及防汛防台预案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检查组指出,闸门能否安全运行是关乎一方百姓生命财产的重要保证,水闸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维护好闸门的运行。同时,近日受海上台风活动的影响可能有短时暴雨,一定要掌握好退涨潮时间,及时开关闸门,能开尽开,充分调度河流水位。

  在了解应急一张图二期建设情况后,叶海峰强调,要增强意识,提高警惕,必须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整治仍在进行”的清醒,坚持把防汛防台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不懈怠不放松不大意,集中精力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落实应急度汛方案,强化统筹调度,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出现险情,要全力以赴把台风可能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