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激发共富红色动能 提振乡村发展底气

平阳激发共富红色动能 提振乡村发展底气

温州网 2022-07-05 08:22:41

  温州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漫步在平阳山门的怀溪边,流光溢彩之间,庄严磅礴的革命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革命老区的活力赫然眼前……日前,“红色流域水利整治工程——山门镇沿溪改造提升工程”完工,该工程点亮的不仅是人们心中的红色记忆,更是以燎原之势点燃了山门这座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

  山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充分利用“红都”效应,推进革命老区红色流域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村居实现共同富裕。如今,“鎏金织忆”“星空步道”“怀溪叠翠”这三个主题旅游线路成为该县一条独具特色的“美丽城镇红+生态休闲绿”共富品牌,催生了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

  以红色旅游提振乡村发展底气,作为“省一大”召开地凤卧发展亦是如火如荼。近年来,该镇以红旅融合发展为总抓手,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力以赴打造“三镇一高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新篇章。

  对于革命老区而言,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红色产业是发展的原动力。今年,该镇持续加大红旅项目建设力度,围绕产业做文章,不仅在打造红色景区大型红色演绎产品及完善吃住行购等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方面不断提升,还以“上海-嘉兴-平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纽带,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为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助推红色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激发共富红色动能

  提振乡村发展底气

  作者:赵哲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