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来这里,看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

来这里,看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

温州网 2022-07-05 09:12:00
如何建造一座让儿童自由探索、感受幸福,让家长们放心的城市?本周末可以到温州科技馆找找答案。

  温州网讯 如何建造一座让儿童自由探索、感受幸福,让家长们放心的城市?本周末可以到温州科技馆找找答案。7月8日-10日,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将在温州科技馆举办,现场开设童城·友好之城、童创·友好行动、童享·友好共建三大展区,全景式呈现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成果。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支持,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以“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将通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展示、儿童友好研讨对话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儿童友好价值引领、儿童友好深度认同及儿童友好自发行动的友好氛围,在温州切实构建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产业友好体系,助力打造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浙江样本和提供温州经验。

  展示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云平台由“童心同行”儿童友好宝数字化综合场景应用平台推出,生动展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集云展示、云体验、云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线下活动设在温州科技馆,分一楼童城、二楼童创、三楼童享等3个展区。

  走进童城展区,孩子们便如同走进了一座微缩版的“友好城市”,迅速开启“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友好模式。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通过明眸皓齿、“灭火侠”来啦、航空游乐园等可看、可听、可触、可感的多样化项目,感受教育、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友好体验。

  儿童友好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走进童创展区,可以看到“友好+艺术”“友好+科技”“友好+生态”等多方面的创新创造,令人目不暇接。温州12个县(市、区)立足儿童实际需求,将当地资源优势和地方特色与儿童友好行动充分融合、各施所长、各展其能,让友好行动成果贯穿于儿童成长的方方面面,营造出儿童友好的县(市、区)特色展示空间。

  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标杆之城,在儿童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童享展区,重点展示食品、服饰、学娱等相关儿童产业,集中展示儿童产业产品、儿童友好重点项目、儿童新兴品牌等,充分展示温州在“产业友好”方面的创新发展与独特优势。

  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还专门打造了温州儿童友好IP使者,分别是瓯小柑和茶小花。瓯小柑的设计原型为温州特产——瓯柑,寓意着城市发展为儿童成长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空间和服务,结出“儿童友好”的累累硕果。茶小花的设计原型为温州市花——茶花,寓意着整个城市的通力合作让儿童友好的理念遍地开花,其六个花瓣则代表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六大友好”体系。届时,大家不要忘记与这两个灵动可爱的动漫娃娃合影。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7月8日-10日举行

  来这里,看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