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在罗阳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在罗阳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7-05 09:33:37
7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来到罗阳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7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来到罗阳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宣讲中,丁熠锋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主线,以这是一份感恩奋进的政治宣言、一份引领实践的理论宣言、一份制胜未来的行动宣言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丁熠锋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浙江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具体部署了“8个高地、5大导向、10个着力”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报告通篇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也蕴藏着浙江的发展密码,是指引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中勇担先行使命,牢记嘱托、抢抓机遇,进一步找准历史方位和奋进坐标,聚焦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平安建设等各大重点领域,努力奋起直追、答好时代答卷,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新担当。

丁熠锋对罗阳镇干群合力,助力泰顺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罗阳作为城关镇,要有标杆的志气、示范的追求、样板的风范。要在推动县域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在“创新发展、奋进共富”的新征程上,以能级、格局、品质“三大跃升”,全面展现“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精彩蝶变。重点要——

以产业之变提升“主城”能级。坚持产业定位更精准、产业招引更主动、产业落地更有力,加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协同配合,发挥集体智慧、促进全面提升,加力加码推进政策处理、土地清理等工作,全力招引落地一批支撑性强、引领力好的项目,以实绩实效回应群众期盼。

以形象之变提升“大城”格局。充分挖掘县城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进一步统一对“美”的共识,加快落地县城“七个一”标配,推动时尚街区、“夜间经济”休闲区等新消费业态集聚,全力打造“新城能够体现城市能级、老城能够找到家乡记忆”的城关镇。同时,要在城市洁化、序化、美化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让罗阳美得有品味、美得有活力、美得有内涵。

以生活之变提升“首城”品质。牢固树立“发展以人民为本、人民以共富为要、共富以实干为先”理念,全力促民富、惠民生、保平安,迭代升级共富大搬迁,持续做好“富得起”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干出数字背后的温度、成绩背后的温情。

丁熠锋强调,罗阳镇班子要带好头、干部要练好功、村社要筑好基,坚持以群众的平安为重、以发展的实效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投身泰顺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勤于洞察思考自身和工作,敢于挑战急难险重和困难挫折,在合力攻坚落实中彰显首善担当,为泰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贡献罗阳新的更大力量。

记者:王文慧

摄影:孙   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