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温州网 2022-07-05 09:33:37
7月4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温州市地质灾害复盘总结报告》 等有关精神,专题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7月4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温州市地质灾害复盘总结报告》 等有关精神,专题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地质灾害复盘总结报告》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偏多,地质灾害风险凸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系统风险防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早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

要突出做好三防工作,进一步压实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十种情况一律再排查”的要求,全覆盖开展再排查行动;要结合地质灾害滞后性的特点,坚持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工作;要加快推进乡镇街道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做到风险防范区应划尽划;交通、水利、文旅、农业农村、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各条线上的专项调查,加强灾害链的综合风险识别;要重点关注临坡临崖的简易房、临时工棚、违章建筑,加强人员管理,做到“五种情况坚决转移”;要强化防汛应急演练,加强督查指导,同时,加强防灾避灾知识宣传,通过直白易懂的宣传方式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提高群众识灾防灾意识。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县党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党史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抓好党史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史工作,努力为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强红色精神支撑。要贴近中心抓好党史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工作与永嘉“红十三军”红色资源优势,与县域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具有永嘉特色的党史工作路径。要立足工作抓好党史工作,高质量做好县域党史编纂、党史专题研究、地方党史大事记编写等工作,加快推进党史工作数字化改革,建立完善党史工作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的最新要求,结合永嘉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完善我县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把最新要求规定落地抓实,真正做到政策常态化、精准化。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