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滑梯、攀岩坡、蹦床…九山公园2500平米儿童乐园开放

滑梯、攀岩坡、蹦床…九山公园2500平米儿童乐园开放

温州网 2022-07-05 09:10:12

  温州网讯 超长滑梯、卡通弹簧椅、蹦床……近日,位于九山公园-松台山北麓山坡的儿童乐园对外开放了。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抵达九山公园儿童乐园,远远就听到了小朋友的欢笑声。儿童乐园共有两层,楼梯采用木制结构,与周边清幽的自然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儿童乐园里设置了栈道、滑梯、攀岩坡、卡通弹簧椅、打击乐器、轮胎爬行坡等游乐设施,最瞩目的就是乐园中央长长的滑梯,成为小朋友的必玩项目。游乐设施和路牌造型均采用了卡通造型,十分可爱,运用的色彩也很丰富。

  “我家女儿可喜欢来这了,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说,妈妈,我要去儿童乐园玩。”程女士说,原来九山公园都是家里老人散步的地方,设置了游乐园以后,也能带女儿来玩耍了。

  记者从九山公园管理所了解到,儿童乐园为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一期项目总面积11.4公顷,利用松台山北麓山坡地势打造了儿童乐园,面积约2500平米;同时将山顶的观松阁改造为浙江省首个方言主题展馆——叮叮当童谣馆,面积约148㎡,童谣馆以温州经典童谣《叮叮当》为引子,从温州童谣到温州方言,从看、听、说、玩四个维度设计。一期工程吸引了周边的儿童前来游玩,为逐渐老龄化的公园增添了活力。

  据透露,二期项目也即将开工,总面积约为19.37公顷。而且项目将植入多龄段的儿童乐园设施,由北向南分别为低龄儿童区、混龄区、大龄儿童活动区、历史文化展示和科普教育区,同时植入沙池、户外拓展攀爬架、书屋、多功能球场等为儿童提供丰富游乐环境;还将设置儿童友好议事厅、名人展示馆等对学生开放;将改胜昔桥路为步行街道,打通公园内部道路,形成无障碍、绿色的上学之路,为儿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九山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二期工程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为周边的住区及学校提供友好服务设施及社会平台,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滑梯、攀岩坡、卡通弹簧椅、蹦床……

  九山公园2500平米儿童乐园开放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