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温州网 2022-07-05 09:33:3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法治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法治龙湾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法治建设主要任务,高起点推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为龙湾“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7月4日,龙湾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法治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法治龙湾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法治建设主要任务,高起点推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为龙湾“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审议讨论了相关文件。瑶溪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区司法局汇报了2021年法治龙湾建设工作情况及2021年党领导法治温州建设考核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围绕法治龙湾建设重点工作发言。区委政法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相关工作作书面交流。

推进街道矛调分中心实现全覆盖;打造全国首个“联合双随机抽查规则”市级地方标准、“码上文旅”数字执法系统、“智慧卫监”云平台、全国首批“智慧矫正中心”、全市首个“掌上复议”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法治亮点;率全市之先开展“府检联督”协同执法监督模式……去年以来,龙湾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周一富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以法治护航平安建设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建设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这一目标,一体推进法治龙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迭代升级法治龙湾“八大抓手”,以更健全的法治体系支撑经济发展,以更精细的法律服务回应群众期待,以更规范的法治保障推动高效治理。

周一富强调

要全心全意讲政治,精准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精准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精准把握“统筹推进”的方法路径,坚定把握法治建设主航向。要聚焦聚力谋发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依法行政,强化数字赋能,精心打造法治营商新高地。要破局破题克难关,继续补齐法治建设短板,继续加大改革创新步伐,继续攻克司法公正难点,竭力攻坚法治建设深水区。要尽职尽责强示范,从严从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谋深谋远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任务,全力推动龙湾法治建设提档升级,以更良好的法治环境献礼党的二十大。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希赛 

摄影:杨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