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心民心“E线”牵 画出最大“同心圆”

党心民心“E线”牵 画出最大“同心圆”

苍南县 2022-07-05 11:18:49 薛光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必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拓宽网络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广大网民关切,让党心民心“E线”牵,画出最大“同心圆”。

  兼听广纳,将社情民意“全网”揽尽。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这是在传统征求意见途径之外的一次创新之举,符合我国数字化发展的最新形势,贴合人民群众通过网络表达意见的需求,在一个侧面证明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是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权。可以充分调动广大网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集思广益,从而让广大网民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心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提出“切之可行、行之有效”的针对性建议。同时,作为“凝聚民心、汇聚民意、体察民情”的开创性举措,可以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之间“荣辱与共、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感。

  直面舆论,破服务诉求“隔网”相望。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这是在数字化时代,强化舆论引导、巩固舆论阵地,既能做到“集中统一、目标一致”,又能做到“思想碰撞、建议多元、求同求异”的有效手段。可以打通联系群众的渠道,打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与国家的政策、方针、部署之间的“信息壁垒、信息孤岛”,使党的二十大能够“上下贯通、左右纵横”,画出最大“同心圆”,整合最强“向心力”,突破往日存在的弊制。同时,可以焕发党的生机与活力,将党和人民的愿景统一到正确“轨道”上,让党的二十大成为人民的二十大,成为谋求“经济发展振兴、民生福祉增进”的二十大。

  有求必应,以实际行动“聚网”民心。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这是我国“全过程、全方位”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群众那里汲取智慧和营养”的工作路径,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一次生动实践,为今后探索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开了个好头,作出了榜样。同时,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广大网民的集体智慧,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基层一线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汇聚在云端,通过人民群众立足于“生活实际、工作实际”,从“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不同立场”,发出声音、反映民意、针砭时弊,从而让党的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加有效、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