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员干部 请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101密码”

@党员干部 请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101密码”

苍南县 2022-07-05 11:19:47 薛光浦

  6月2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了2021年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增幅为3.7%。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2020年底净增11.7万个,增幅为2.4%。其中基层党委27.8万个,总支部31.6万个,支部434.2万个。

  这是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结果,是基层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是献给党的“101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101密码”,汲取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从而以“奋斗之姿、赶考之姿”,开启下一个百年。

  解锁从“1”而终的忠诚“密码”,心中有党不迷航。“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一路走来,虽然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但是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过,没有被任何敌人打倒过,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党员始终坚定不移地和党站在一起,矢志不渝地执行党的命令、践行党的宗旨。共产党人用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铁一般的信仰,书写了百年辉煌党史。心存忠诚,行有方向。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二字烙印在心,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和党内生活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解锁归“0”复位的初心“密码”,心中有民不忘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顾百年党史,从“半条被子”里的温暖到“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军爱民来民拥军”是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共产党人的初心百年来坚实如初,走得再远也从未忘却,经历重重考验也未曾抛却,始终把初心映照在服务脚步中。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并进新征程。

  解锁出“1”头地的奋斗“密码”,心中有责不懈怠。“回首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回顾百年党史,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逐渐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最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英勇战斗、不懈奋斗。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新时代追梦人的姿态,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潜心磨砺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战胜前方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接过“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最好成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