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说】研究: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在疫情第一年剧增 黑人和拉丁裔增幅更大

【世界说】研究: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在疫情第一年剧增 黑人和拉丁裔增幅更大

中国日报网 2022-07-05 20:08:32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7月4日报道,新的研究显示,在新冠疫情暴发的第一年,美国孕妇或刚刚分娩的产妇的死亡率急剧上升。

  根据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U.S.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数据,2020年,在美国总体的死亡率增加16%的同时,孕妇和产后早期女性的死亡率更高,达到18%。并且,黑人和拉丁裔女性的增幅更高。

  通过对比2018年至2020年3月以及2020年4月至2020年12月两个时间段的美国孕产妇死亡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孕产妇死亡率出现大幅上升,孕中和孕晚期死亡率分别上涨约33%和约41%。

  “这种增长实际上是由疫情暴发后的死亡人数推动的,这比我们在2020年看到的总体超额死亡率(excess mortality)要高。”研究报告联合作者、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家庭科学助理教授玛丽·托马(Marie Thoma)说。

  该团队还发现了新的差异,黑人女性原本已经很高的死亡率又增加了40%,拉丁裔女性此前较低的比率则增加了74%。

  研究报告联合作者、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Boston University'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社区健康科学教授尤金·德克莱克(Eugene Declercq)指出,疫情期间,美国拉丁裔女性的孕产妇死亡率十多年来首次出现高于非拉丁裔白人女性的情况。这一变化或与新冠肺炎有关,值得予以更多关注。

  研究发现,2020年4月至2020年12月,新冠肺炎被列为近15%美国孕产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在32%拉丁裔女性、近13%黑人女性和7%白人女性分娩时,新冠肺炎是影响因素之一。

  据悉,大多数增长归因于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疾病,包括呼吸道或病毒感染,或者如糖尿病、心脏病等因病毒而恶化的疾病。研究报告作者表示,疫情期间延迟的产前护理也可能导致未被发现的风险因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