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教育局重要提醒: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时间

温州市教育局重要提醒: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时间

温州网 2022-07-06 09:04:00

  温州网讯 “报名系统瘫痪了,一直无法访问……”昨天下午,市民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其登录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给孩子办理小升初网上报名时,碰到了“无法访问”的问题,他从上午9点一直刷新到下午2点,报名系统仍未恢复,然而第二天报名时间就截止了,对此他感到十分焦急,不知所措。昨晚,市教育局发布通告称,因网络拥堵造成不能正常报名,系统已于当天15时恢复正常,中小学网络报名时间延长一天。

  今年全市小升初招生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7月6日。潘先生家住鹿城区五马街道,大儿子就读于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下半年将进入初中学习。他说:“我今天登录报名系统不下百次,过几分钟就登录一次,自己的手机无法访问就用妻子的手机,同时还尝试了网页、微信等访问手段,结果都是无法报名。”

  潘先生说,考虑到报名人数众多,他特意避开了报名窗口开启的第一天,结果报名系统第一天正常运行,第二天却出了问题。潘先生介绍,由于是第一次参与网络报名,为了避免出错,他还提前按照视频学习了报名流程及报名材料准备。

  出现“无法访问”令潘先生始料未及。登录报名系统页面也一直显示:“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服务器因访问量过大,导致网络拥堵无法访问,现已维护处置中请家长延迟登录。”

  报名系统什么时间能恢复?报名时间会不会延迟?带着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立即联系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报名系统访问人数过多,导致网络拥堵,已在紧急处理中,建议家长稍后访问报名,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报名完成的先后不影响录取。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网络报名登记时间将延长一天,其中初中段网上报名为7月4日-7日(9:00-24:00);小学段网上报名为7月5日-8日(9:00-24:00)。

  到了昨晚上7点02分,温州市教育局在官微“温州教育发布”上正式发布了《关于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时间的通告》。

  通告称,根据2022年温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总体安排,今年我市初中、小学网络报名已于7月4日9时正式启动。7月5日9时左右,因报名系统网络拥堵,造成不能正常报名,经排查并紧急处置,系统已于7月5日15时后恢复正常。为保证报名时间,现将初中、小学网络报名时间作出如下调整:初中报名截止时间由原7月6日调整为7月7日;小学报名截止时间由原7月7日调整为7月8日。每日报名时间调整为:9:00-24:00。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教育局:中小学报名时间延长一天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