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赴永兴企业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赴永兴企业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7-06 09:33:29
7月5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永兴企业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宣讲真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湾、在基层企业和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7月5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永兴企业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宣讲真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湾、在基层企业和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一富指出

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内涵,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深刻领会“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的紧密结合,更加明确了解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要深刻领会“感恩”二字,立足“红色根脉”等指引优势,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争得发展主动的“浙江担当”。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周一富强调

要以创先争优的姿态,推动龙湾各项事业加快先行。

  • 要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化先行,坚持以人为核心,植入未来理念,聚力实施“五大百项工程”,加快打造“未来城区”。

  • 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创新首位战略,聚焦浙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建设,深化国家自创区“八大攻坚”、高新区进等升位行动,加快打造“浙南科创新城”。

  • 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落实产业链链长“十个一”机制,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打造“温州产业新城”。

  • 要坚定不移推进交通建设,紧紧围绕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大航空、大枢纽、大路网建设,开展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加快谋划建设温州高铁东站,提速推进沿江快速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加快打造“东部枢纽新城”。

  • 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对标省委“数字变革高地”目标和市委“深化改革开放跃升”要求,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更多百姓有获得感的数字化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龙湾、空港优势,深度融入RCEP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加快打造“国际开放新城”。

  • 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对标省委“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目标,聚力推进“1+7+N”重点工作,深化“六个一批”民生工作,全力缩小“三大差距”,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打造“滨海幸福新城”。

  • 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建统领,深化“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以“凝聚力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龙湾样板。

周一富要求

永兴企业社区作为浙江密度最大的小微企业集聚区,辖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扛起基层治理先锋大旗,争当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要抓转型、稳产业,抓服务、稳企业,抓防控、保平安,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要进一步完善智治体系、用好综治平台,健全一套治理机制,打造好非公党建示范样板;要在政治上更硬实、能力上更扎实、作风上更务实,坚持“实”字当头,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实干精神,“一抓到底”的实干状态,展现唯实惟先新面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参加。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曼瑜

摄影:杨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