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鳌江镇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改革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鳌江镇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改革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温州网 2022-07-06 09:33:30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基层治理建设、民生福祉增进和平阳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好方向、夯实举措,高标准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镇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章寿禹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基层治理建设、民生福祉增进和平阳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好方向、夯实举措,高标准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章寿禹实地察看了鳌江镇行政执法中队新办公点和鳌江镇云平台建设情况。据了解,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鳌江镇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强镇做强”理念,紧盯市县“第一方阵”目标,靠前发力、开足马力,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在鳌江落地生根。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章寿禹指出——

要聚焦主责主业,既要积极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又要种好行政执法的“责任田”。要配齐配强法制审查力量,提高基层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在随后召开的改革汇报会上,章寿禹对各地各部门前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章寿禹指出——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整体智治、系统推进的理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蹄疾步稳、循序渐进的要求,理顺执法体系,明确执法事项、执法区域,科学制定事项清单,构建好、应用好基层治理快速响应机制,切实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一批规范的、定型的、可操作的经验做法。

要强化迭代提升,进一步优化职责划分,厘清职能边界,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细化执法事项类别、级别,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行政执法新格局,全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会商研判机制及督查考核机制,推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章寿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浙江省建设国家改革试点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群众所需所盼,形成合力主动作为。

要紧盯目标任务,构建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执法体系,进行无盲点改革,理顺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加快数字赋能。

要打通堵点、难点,试运行专班,每天一研判,做到队伍精简力量下沉,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行政执法新格局,全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要打造亮点和特点,聚焦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系统性变革重塑,注重总结提炼,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和推广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提供平阳示范和平阳样板。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参加活动。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池淼/文  鲍思冲/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