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务工作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务工作

温州网 2022-07-06 09:33:30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增强工作主动性,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75日,区委书记白洪楞督查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务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增强工作主动性,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实地督促落实工程进度时,白洪楞指出,戍浦江河道治理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美丽图景,不断提升沿河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南方文旅高端游乐设施生产制造项目、新宇建筑设备制造项目、东泉高科金属装备智造项目等地,白洪楞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白洪楞指出,民营企业是城市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戍浦北路,白洪楞实地督查园区横四路排水管网工程(中央大道)项目,仔细了解专项债务使用情况。他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专项债项目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充分专项债的“乘数效应”和“杠杆作用”。

督查中,白洪楞强调

要快马加鞭攻项目,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及时打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加快项目攻坚步伐,做到以重大项目拉动投资、带动发展。

要千方百计引项目,坚持谋大招强不动摇,树牢尊商亲商安商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招引一批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大好高项目,全面增强发展后劲,为鹿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要精准科学谋项目,聚焦产业所需、民生所盼、发展所向,认真研究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做大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蓄水池”,形成重大项目滚动推进、多点开花的强劲态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副区长邹向阳一同督查。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资料: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武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