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上了网络低息贷款的当 乐清一店主被骗4万余元

上了网络低息贷款的当 乐清一店主被骗4万余元

温州网 2022-07-06 09:32:12

  温州网讯 “你明知道有这种诈骗类型,为什么还会向骗子转钱?”面对民警的询问,乐清一超市老板杨先生(化姓)后悔不已,因轻信网络贷款遭遇骗局,他不但没有贷到款,反被骗走了4万余元。

  6月25日,家住乐清市大荆镇的杨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银行客服”,可在网上申请办理“无抵押免担保低利息的贷款”。“我知道有种骗局就是打着低息贷款的幌子骗人,当时心里有点怀疑。”杨先生说,但是自己最近手头非常紧,急需用钱,听到如此优厚的贷款条件,还是感到十分心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添加了“客服”的社交账户,并按照对方提示一步步操作,下载了贷款APP进行申请。

  没多久,“客服”告知杨先生已通过审核,但需存入2000余元查验银行卡是否正常使用。杨先生便赶紧将钱打进去,打算看看效果如何。很快“客服”就表示银行卡校验通过,又要杨先生在其账户中再存入40000元,以验证自己的还款能力。杨先生心想马上就能贷款成功了,于是一并照做。在完成一系列转账步骤后,杨先生准备申请提现,结果发现怎么都提现不了。这时,杨先生才醒悟过来,自己是遭遇了诈骗,急忙赶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所有正规贷款机构没有所谓的“查验银行卡”,更不会要求借款人提前支付各类费用。凡是在放款前就收取任何费用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上了网络低息贷款的当 乐清一店主被骗4万余元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侯雅丽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