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大峃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大峃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7-06 09:33:31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大峃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大峃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刘中华指出,此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高水平打造“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扎实推进“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必将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宣讲中,刘中华围绕鲜明主题、成就经验、指引遵循、目标举措、党建要求、省委关心关爱等方面,以六个“准确把握”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刘中华强调,我们要把党代会报告精神和省委对山区县加快发展的有力指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推动“两个先行”征程中奋勇向前,确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文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中华对大峃镇近年来在推进城市开发、发展城市经济、完善基础配套、强化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成效表示肯定。

刘中华强调,大峃镇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当好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和“先锋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这项工作抓好抓到位,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要把提升县城首位度这项工作抓好抓到位,努力在优化空间布局、发展镇域经济、推动项目攻坚、改善县城风貌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把推进民生优质共享这项工作抓好抓到位,着眼“补短创优”“提低扩中”“塑造变革”,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居民增收致富、数字化改革系统重塑。要把除险保安这项工作抓好抓到位,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等方面工作。要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项工作抓好抓到位,不断建强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锻造堪当重任的铁军队伍,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现代化的短板弱项在农村,共同富裕的关键也在农村。”刘中华还勉励村书记、两新组织书记要千方百计建强党支部、壮大村集体经济、美化村庄环境、维护平安稳定,切实把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落实到发展上、落实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

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王坚主持。

来源:文成发布

素材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佳 朱伟 李友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