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抓好重点工作攻坚冲刺

瓯海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抓好重点工作攻坚冲刺

温州网 2022-07-06 09:33:31
7月4日,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就文明城市建设、经济工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抓好攻坚落实。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7月4日,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就文明城市建设、经济工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抓好攻坚落实。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曾瑞华指出

文明城市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要延续前阶段攻坚势头,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保持攻坚态势,高站位、精管理、多方法,聚焦道路沿线、背街小巷、“两无”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提高问题整改水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健全长效机制,关键要分清楚轻重缓急、分类施策,要督导联动,合力推进,要赏罚分明,大力开展城市不文明现象整治的同时加大督考力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以点位责任人为核心的包干责任制、基层“1161文明格”体系、捆绑约谈机制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发现、闭环整改。

关于经济工作,曾瑞华指出,各镇街(开发区)、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问题、查缺补漏,全力推动各项落后的指标起稳回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抓好重点指标、短板指标、优势和潜力指标、落后指标等破难攻坚,挖掘增长潜力。

就疫情防控工作,曾瑞华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数据排查,排查速度要快、质量要高。要加强重点人员行业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核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扫场所码和戴口罩等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千方百计再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要及时落地政策调整,认真组织学习最新防控政策,确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

曾瑞华还就城中村清零、安置提速、安置房房款缴纳、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城中村“清零”计划,倒排时间,进一步浓厚攻坚氛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对照作战图加快进度,尽早完成安置任务,强化监督,定期通报工作进展。要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安置房房款按时足额收缴到位,提速安置进度,加大督办考核力度,进行月通报、月排名,做到赏罚有别。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要做到强化项目推进,强化清单管理,强化协同配合,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原则,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分解。

关于永农抛荒耕地复耕复种与粮功区“非粮化”整治工作,曾瑞华要求,要强化排查摸底、整治攻坚、督导检查、常态长效,力争抛荒地向现代农业基地转型;要吃透上级要求,明确工作方法,重点抓好“就地”清理腾退和“移地”调整补划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条线要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节点要求,对各条线各项年度任务、重点工作作充分评估,进度滞后的要制定专门的攻坚方案,尽快赶上目标进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