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新增一个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海经区新增一个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温州网 2022-07-06 14:52:03
日前,由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防暴服》“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

温州网讯  日前,由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防暴服》“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这是海经区今年发布的第一个“浙江制造”标准。

防暴服在维护执勤人员人身安全,抵御非致命性武器的攻击具有较好的防护作用,在公安执勤、边境冲突、特勤安保、维稳处突等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应用前景广泛。该标准的牵头单位温州市质量技术监测科学研究院和主要起草单位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了标准制定组,查阅资料、实地调研、收集整理相关国际国内标准,对国内外产品开展性能测试,起草标准文本和标准编制说明,历经标准立项答辩、标准启动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标准评审答辩、标准报批,历时近一年,终于完成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防暴服》的制定批准、发布实施。该项标准的关键指标在行业标准基础上有明显提高,包括重量、耐穿刺性能、耐冲击性能、阻燃性能等方面。

据介绍,“浙江制造”以“标准+认证”为手段,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标准制定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标准化生产不仅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更催生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近年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按照梯度培育,逐年推进的目标,积极培育“浙江制造”品牌企业,并帮扶企业开展标准制订和品牌认证,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海经区共发布“浙江制造”标准6项,拥有“浙江制造”认证证书5张。

来源:瓯江口市监分局

作者:林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