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河水库一小女孩落水,男子上前施救,不幸双双溺亡

天河水库一小女孩落水,男子上前施救,不幸双双溺亡

温州网 2022-07-07 09:10:05

温州网讯  7月3日下午,大罗山天河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一名小女孩和中年男子不幸溺亡。

当天下午4时许,黑马救援队接到警方救援指令赶赴事发现场施救。“我们赶到时,两名落水人员已经失联。”黑马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从周边群众处获悉,落水人员均为外省籍,当天他们一行多人到水库游玩,中途两人下水游泳。其中一名年纪10岁的小女孩在游泳过程中发生意外,一同下水中年男子游过去施救,结果两个人都不幸溺水。两名溺水人员均未携带游泳圈或跟屁浮囊等救生设备。

黑马救援队派出了30多人,携带了橡皮艇、潜水服等水域救援装备。经过大约10分钟的搜救,两名失联人员相继被找到。遗憾的是,经过现场急救人员的检查确认,两名溺水者均已身亡。

救援人员介绍,每年暑期都是溺水事故高发季节,楠溪江、塘河以及大罗山、泽雅等地水库、溪流都是事故多发区域。“每年暑期,黑马救援队都要接到数十起溺水求助信息,今年入夏以来就已经接连发生多起悲剧。”救援人员介绍,除了野泳、戏水之外,酒后落水也是溺亡的一大原因。救援人员提醒市民切勿前往陌生水域野泳,施救人员也应该在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情况下救援,切勿在无保护的情况下贸然下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天河水库一小女孩落水,男子上前施救,不幸双双溺亡

记者 谢树华

实习生 陈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