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周一富:强化党建统领 打造“一区五城” 争当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周一富:强化党建统领 打造“一区五城” 争当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

温州网 2022-07-07 09:10:07

温州网讯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浙江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时间的发展标定了方位、擘画了蓝图,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全面推进“两个先行”的动员令。龙湾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市委“四大振兴”“八大跃升”要求融会贯通,全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龙湾力量。

一是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先行区建设跃升,加快打造“未来城区”。对标省委“省域现代化先行”目标和全市“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定位,全力推进“都市振兴”和“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将“三化三地”理念贯穿省级未来社区全域类试点全过程,打造一批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园区、未来街区典型样板,让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撑起老百姓的幸福明天。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跃升,加快打造“浙南科创新城”。对标省委“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深化国家自创区“八大攻坚”、高新区进等升位、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三大会战”,高标准建设浙南海创城,深入构建创新平台体系、产业体系、生态体系,以科技创新厚植动能、制胜未来。

三是坚定不移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跃升,加快打造“温州产业新城”。对标省委“高质量发展高地”目标,以温州湾新区获批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坚持“谋大招强”,加快建设中国眼谷、国际云软件谷、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和项目,加快构建“5+4+N”现代化产业集群。

四是坚定不移推动都市功能品质跃升,加快打造“东部枢纽新城”。以瓯江新城为牵引,加快瓯江口南岸平台整合与温州湾新区建设,优化城区功能。以东部交通枢纽建设为重点,对标“高水平交通强省”目标,坚定扛起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主阵地担当,开展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加快谋划推进机场三期扩建、温州高铁东站,提速建设沿江快速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五是坚定不移推动深化改革开放跃升,加快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对标省委“数字变革高地”目标,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百姓可感可及的数字化成果。深度融入RCEP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对标国际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引领竞争新优势。

六是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跃升,加快打造“滨海幸福新城”。对标省委“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目标,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牵引,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跃升,全力缩小“三大差距”,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共享,高标准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区;推动文化龙湾建设跃升,扎实推进十大文化工程,全域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跃升,高水平深化平安龙湾、法治龙湾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

七是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质量跃升,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龙湾样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牵引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以“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以“凝聚力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建强、整体跃升。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原标题: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周一富:强化党建统领 打造“一区五城” 争当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