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陶山镇组建区域党建联盟 “好邻居”互补解难

瑞安陶山镇组建区域党建联盟 “好邻居”互补解难

温州网 2022-07-07 09:10:08

温州网讯  日前,位于瑞安市陶山镇的浙江跃进有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来自当地锻造、铸造行业党建联盟的20余位党员和工人围坐在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企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依次发言。

铸造、锻造产业是陶山镇的基础产业,今年当地创新模式,成立区域党建联盟,把辖区16家锻造、铸造类规上企业的82名党员组成大家庭。有了区域党建联盟这个娘家,企业和企业间都敞开了心扉。

当天,有着13年党龄的跃进锻造公司党员、品质部部长王志光在会上向大家分享经验:“直到我们把头直接探到炉桶里面,才发现一个零件卡在炉子里面。”他一边讲冒着高温排除重大安全隐患的经历,一边比画着锅炉的技术障碍。他这一举动,为公司挽回了数百万元的损失。

现场,来自跃进锻造、时代铸造、三星锻造、新潮集团等党建联盟企业的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一边为王志光鼓掌,一边咨询技术难题。

“同行之间有竞争,以前这样参观学习,根本不敢想。”浙江时代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建庭说,锻造的高温炉出现障碍是同行业都会遇到的事,是区域党建联盟让同行们成为“好邻居”,坐到一起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在党建引领下,今年1至5月,陶山镇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3.9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1.84%。攻克重大技术难题6个,共性难题10个。

此外,瑞安还正在尝试跨区域寻找党建“好邻居”,互补解难。当地莘塍街道的企业工人难招,而在平阳坑镇,农闲期间还有富余的劳动力可以应急。6月底,两个镇街因此探索建立了跨区域共富党建联盟共同体。作为首批试点,两个镇街8对村企跨区域合作,由平阳坑镇提供劳动力,莘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进而保就业、保民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瑞安陶山镇组建区域党建联盟 “好邻居”互补解难

记者 项武龙 瑞安融媒记者 夏盈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