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温州曙光医院

温医大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温州曙光医院

温州网 2022-07-07 09:09:59

温州网讯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义诊、为患者理发推拿、传播医药知识……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温州曙光医院授牌仪式7月5日举行。

当天,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一行赴曙光医院,慰问“肤生健康梦 青春接力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以及得到“肤生工程”救助的患者陈大叔,并送上牛奶、核桃粉等慰问品。

这个暑期社会服务团由温医大药学院36名学生志愿者和两名指导老师组成。自上月27日他们来到曙光医院后,全身心投入社会服务活动。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和曙光医院医护人员到“泰昌”企业开展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他们在医院开展“创皂温情”活动,将现场制作的药皂赠给患者,让其体验别样的住院生活。他们还热心地为行动不便的患者理发、做头部按摩等,送上自己创作的《万事胜意》《平安喜乐》等绘画作品,给患者一份人文关怀,传递温情,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他们深入挖掘“肤生工程”典型的救助故事,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方式,传播大爱精神。

该服务团队员张艳楠同学说:“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每天在病房内外奔忙着,虽然觉得身体很疲惫,当看到患者的一张张笑容,听到一声声‘感谢’,我们觉得很欣慰。同时,在医院实践过程中,掌握了不少技能。如按摩手法、换药过程等,有利于今后的工作。”

“肤生工程”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发起,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温州都市报、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曙光医院等单位主办的公益慈善项目,以生长因子等科研成果应用于患者创面修复,为深受难愈合创面困扰的弱势人群提供慈善救助。项目开展以来,建立了“千村千点救助网络”,启动了“一带一路中非行”,累计救助海内外难愈合创面患者上万人。

曹建明说, 作为“肤生工程”医疗救助点,在各方爱心人士支持下,曙光医院成功救助了一批难愈合创面患者,这是一个很好的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就学期间还是今后走上工作岗位,都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善于创新,传承“肤生工程”专家团队医者仁心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的医学技术,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消除病痛,恢复健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医大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温州曙光医院

记者 汪麟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