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大行动”持续发力 温州非机动车守法率大幅提升

“三大行动”持续发力 温州非机动车守法率大幅提升

温州网 2022-07-08 11:03:00

  温州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路口交通志愿大劝导、设施标线优化大提升”等三大行动。截至目前,非机动车守法率从今年1月份的88.9%提升至95.7%,车辆安全带使用率从94.8%提升至96%,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升。

  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设施排查提升工作,在前阶段已施划近1.2万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道路停车资源,对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重点针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等道路,完善临时停车指示牌、隔离护栏等设施。

  在此基础上,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全体民辅警上路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高峰时段全面严管路口,严查机动车右转不礼让,非机动车带人、不戴头盔、逆向等各类交通违法。平峰时段交警将联合行政执法、街道等单位,组织辖区交警深入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开展全域化、常态化整治,主要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严查严处。

  同时,在停车秩序管理中,交管部门深入推进僵尸车清理和停车线位施划工作,4月以来,累计施划停车位15953个,其中主次干道6256个、背街小巷9697个。

  据交警部门透露,4月来,温州公安交警陆续推出僵尸车整治、违停整治、礼让斑马线整治、非机动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6万余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12.4万余起,违停、不礼让斑马线、变道加塞等不文明行车行为20万余起,处理僵尸车1980(清理1977)辆,拖移违停非机动车3500辆,拆除违规雨棚6.1万余个。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交警“三大行动” 持续发力

  我市非机动车守法率大幅提升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