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加快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 计划建设水上碧道100公里

温州加快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 计划建设水上碧道100公里

温州网 2022-07-09 10:14:46
瓯海区龙舟湖美丽河湖·水上碧道。郑鹏 摄

  温州网讯 依山而建,傍水而居,河湖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脉络,也是一座城市的灵气所在。昨天上午,市水利局开展了“美丽河湖·水上碧道主题媒体采风活动”,多家媒体记者走进瓯海区与乐清市,目睹我市美丽河湖风采。

  第一站,采风团来到了瓯海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骄阳下的水面波光粼粼,几艘龙舟整齐排列在湖的一侧。瓯海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舟基地水域赛道1200米,宽130米,赛时水深3.5米。龙舟基地项目和龙舟湖建设时,以龙舟赛事需求为依托,秉承着“共创、共建、共管、共赢”的模式,综合考虑水资源调蓄功能,以美丽河湖水上碧道标准打造,将环境提升转化为发展优势,彰显区域独特竞争力。

  结束瓯海区的采访,采访团来到了乐清市中央绿轴城区水网,映入眼帘的是高耸建筑与碧绿的河水,两者相得益彰,俨然一副现代江南水乡的风貌。在乐清中心城区,碧道建设更是融合水文化与水经济。乐清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网附近犹如一座生态库,河道向碧道的转化打造,使得周边环境得到了一个整体提升。据了解,乐清市中心城区依托中央绿轴河网、中运河、胜利塘河等美丽河湖工程建设,穿越体育馆、市民公园、清河公园、胜利塘河公园等节点,建成22千米半马风情跑道,串联起乐清老城、新区、未来新城,开展了多次亲水毅行、骑游等群众性活动。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美丽河湖水上碧道100公里,截至目前总体形象进度为87.5%。在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的同时,温州也在加快推进水美乡镇创建和平阳县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为城乡形象增光添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

  王妍心 余怡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