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全民龙舟精英赛开划 32支龙舟队演绎“速度与激情”

温州全民龙舟精英赛开划 32支龙舟队演绎“速度与激情”

温州网 2022-07-10 09:40:38

温州网讯  7月9日上午,2022年温州市第九届龙舟系列赛(南塘站)暨“得尔乐杯”全民龙舟精英赛在市区南塘河水域开赛。本次赛事共有32支队伍同场竞技,上演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

全民龙舟精英赛比赛现场

开幕式上举行龙舟点睛仪式,随后比赛正式开启。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激昂的锣鼓声和呐喊声响彻南塘,参赛队伍在赛道上众桨齐心奋力,劈波斩浪,疾速前行,上演你追我赶的水中竞逐。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今年第九届龙舟系列赛共分为四站。首站为校园龙舟嘉年华,于6月12日完赛。本次赛事为今年第二站,设公开组22人龙舟、公开组12人龙舟和乡镇(街道)组12人龙舟三个组别,竞赛项目为450米直道赛。其中乡镇(街道)组为新增组别,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组队,旨在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居民积极参与体育赛事,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全民龙舟精英赛活动现场

河岸上同步举行2022温州南塘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暨鹿城区第三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活动期间,将举办龙舟老物件互动展、龙舟发展史图文展、鹿城体育摄影百图展、龙舟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向市民展示龙舟文化,助力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打响“看龙舟 到温州”的城市名片,助力打造“运动之城”,同时通过赛事活动和旅游资源的结合,推进全民健身与旅游发展,加快建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以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据悉,下一站将于7月22至23日在文成县举行。

全民龙舟精英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全民龙舟精英赛开划 32支龙舟队演绎“速度与激情”

记者 叶海鹏

温州市龙舟协会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