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驾驶员高温天中暑晕倒,辅警出手紧急送医

驾驶员高温天中暑晕倒,辅警出手紧急送医

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2022-07-10 09:51:45

“别睡、别睡、别睡着……”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名驾驶员在驾驶车辆途中突发身体不适,幸亏附近执勤辅警及时施以援手,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10时许,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辅警孔德远正在辖区滨海五道六路巡逻管理机动车违停时,一名女士跑向他,指着路边的黑色轿车称,车内有人晕倒了,需要帮助。见状,孔德远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他发现该驾驶员脸色苍白、浑身大汗,双目紧闭靠在座椅上,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简单点头摇头回应。

察觉事态紧急,孔德远立即呼叫大队指挥室通知120救助。等待过程中,驾驶员王先生几度昏厥。为防止驾驶员昏睡过去出现危险,孔德远不断呼喊驾驶员王先生“别睡着,快醒醒……”尽可能让其保持清醒状态。

8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驾驶员王先生被紧急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其为急性中暑。与此同时,为防止王先生的车停放在路边发生意外,孔德远呼叫附近警力将其挪至安全位置,避免影响交通。

据王先生同车好友描述,驾驶员王先生从瓯飞出发行经滨海五道六路时,突感不适,四肢无力、呼吸困难,不会开车的她吓得赶紧下车求助。事后,她还是心慌不已,“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忙,把他送到医院来,这么热的天,他就这样躺在驾驶室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驾驶员王先生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已无大碍。

交警提醒,天气炎热,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遇到中暑、头晕等不适情况,要及时选择安全区域紧急停车,寻求救助,切不可硬撑继续驾驶,以免造成意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