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温州网 2022-07-11 08:28: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短短三天,温州站在“儿童友好”展示交流舞台上,用丰富多元的展示项目和活泼生动的互动节目,让参加展示交流活动的“大朋友”与“小朋友”记忆深刻,流连忘返。

  活动期间,浙江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也在温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六位专家就“六大友好”与温州展开交流对话,助力在“两个先行”中打造儿童友好的温州样板。

  会场内的展示交流

  欢笑是孩子最纯真的表达

  过去三天,市科技馆成了集中展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的展台,更是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快乐天堂。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市科技馆开设“童城·友好之城”“童创·友好行动”“童享·友好共建”三大展区,全景式呈现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成果。童城展区围绕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进行集中展示;童创展区引入温州12个县(市、区)儿童友好特色项目;童享展区重点展示食品、服饰、学娱等相关儿童产业,充分展现温州在“产业友好”方面的成果。

  展示交流活动强化互动,让孩子们在各种体验活动中,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友好。如明眸皓齿屋提供视力测试、口腔检查等,让儿童感知健康友好;未来太空城提供创客课程,让孩子们动手制作各种交通工具,体检科创带来的美好;“灭火侠来啦”教孩子们打金钱结、渔人结、八字结等各类绳结,让他们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友好交通岛打造了一条“儿童友好巴士专线”,让孩子们在职业体验中感受交通友好。

  除了展位上的互动活动,小剧场和主舞台的好戏也轮番上演,时光印记非遗展演、矾塑制作体验、提线木偶、绘本剧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会场外的靓丽风景

  儿童友好是城市善意的体现

  公共场所母婴室、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主题公交……站在儿童角度审视城市发展,让儿童成为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参与者。三天时间,来温参加展示交流活动的嘉宾们看到了温州如何以儿童友好作为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维度,不断激发城市魅力、活力和创新力。

  走出会场,走入城市,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的嘉宾代表们在一个个儿童友好试点单元里,捕捉到了城市里无处不在的友好气息。“先试点、再扩面、全覆盖、成示范”,经过一年的精心打造,如今不少试点单元已经变成“温州样本”的亮点展示。

  如果说儿童友好城市是一个有机体,那么构成全域儿童友好的“细胞”,正是一个个温馨有爱的儿童友好试点单元。去年,温州正式公布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三张清单”,列出了第一批23项改革举措,包括镇街、村社、街区、学校、医院、公园、场馆、商圈、企业等九大类共190个试点单元,以及21个重点项目。围绕儿童友好试点单元建设,温州将一个个“小试点”汇聚成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大能量”,成为城市里的靓丽风景,这正是930多万温州人用心守护的美好。

  蓝图上的美好心愿

  助力“儿童友好”先行变先成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一步两步皆是景。温州通过“一米高度看城市”,散发城市的关怀与温暖。去年至今,温州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写入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制定并出台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实施意见》,倾力打造明眸皓齿,慢行交通系统、儿童友好产业等亮点品牌,将“儿童友好城市”从愿景变成实景。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温举行,是对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最好支持与认可。温州也正竭尽所能绘制建设蓝图,倾力打造一个个试点单元,提升一个个建设品牌,实现“儿童友好”从先行到先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赋能未来。

  温州还将儿童友好与未来社区、乡村振兴一并谋划、统筹推进,提升了温州发展的综合实力,展示城市的独特气质。今后,越来越多的“儿童友好空间”将用事实证明,“儿童友好,不止是友好儿童”。在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它将吸引和留住越来越多重视子女幸福的创业者和建设者,为温州造就更多未来人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昨日落下帷幕

  儿童友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