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温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做实民生工程

2022年温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做实民生工程

温州网 2022-07-12 09:08:47

  温州网讯 “各类食用农产品上加施合格证68万张、全省首家食药物质管理试点企业落户乐清……”昨天下午2022年温州市食品安全示范国省联创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苍南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我市全域联动聚焦重点领域、环节,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行动,“食安温州”建设凸显成效。

  据介绍,目前温州在册9家农批市场、63家大型商超、293家农贸市场已全面推广“浙食链”应用,累计扫赋码出入库77万次,百家农贸市场“浙食链”活跃度达96.44%,排名全省第一,并于全国率先开展杀白禽赋码全链条无纸化追溯。全市建成网络餐饮单位“阳光厨房”1.91万家,覆盖率达到90.74%。全市创建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9个、建成农贸市场建立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体系80家、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抽检630批次、新增食品生产企业“阳光工厂”80家。最新调查显示全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知晓率较去年提升近6%。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食品行业协会、饭店餐饮烹饪协会、进出口食品商会与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大地财险温州分公司进行助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签约。并开启征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口号活动。据悉,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家禽“一标一链”闭环监管、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知识问答、“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食安温州”建设显成效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昨启动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