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九山湖里有多少鱼钩?志愿者用吸铁石“摸底”

九山湖里有多少鱼钩?志愿者用吸铁石“摸底”

温州网 2022-07-12 09:21:30

  前期报道:有人竟在九山湖射鱼!三四十斤重鳡鱼被一镖射穿

  《有人竟在九山湖射鱼》续闻 游泳爱好者自发“排雷”寻鱼钩

  温州网讯 近日,媒体报道了有人在九山湖“射鱼”一事,并且有市民在九山湖里捞上了不少鱼钩。有网友表示,现在到了夏季,下水游泳的人可不少,要是被这些鱼钩伤了,出现危险的事情可不得了。九山湖底下究竟有多少鱼钩等存在危险的利器?昨日,温州游泳协会九山游泳基地和温州冬泳协会的志愿者购买了磁铁对鱼钩等湖底垃圾进行一次“摸底”,看看这个湖底“盲盒”到底有些什么东西会被磁铁吸上来?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九山湖。“这个磁铁直径有9厘米,吸力可达40公斤。”温州游泳协会的志愿者戴崇良向记者展示一块刚买的磁铁。之后,记者跟随温州冬泳协会的志愿者郑华中登上了一只小船,小船沿着安全水道在湖中前进,郑华中将磁铁投入湖中,并用绳索进行拖拽。在绕着九山湖拖拽了约半小时后,郑华中将磁铁拉出水验收“成果”,只见磁铁底部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黑色物质。“这些都是一些细碎的锈铁碎片,目前还没有发现鱼钩之类的东西。”郑华中向记者表示,早年九山湖游泳的人特别多的时候,曾有人用金属探测器在九山湖搜寻掉落水中的金属物品,曾经有人还找到过金戒指、项链等物品。

  当天天气炎热,此时已有不少市民在九山湖游泳戏水,郑华中向记者介绍,九山湖安全水道绳索上的鱼钩屡见不鲜,自己也曾经被鱼钩所伤,“前些年一次在湖中潜水整理湖底的石块时,曾经被缠在水下绳索上的鱼钩钩住,幸亏我水性好,挣脱了,后来我把绳索拉出来,找出了30多个鱼钩”。

  虽然这次探测并没有吸上鱼钩,但戴崇良向记者表示,温州游泳协会和温州冬泳协会的志愿者还是会不定期用磁铁对九山湖内游泳人群较多的水域进行吸附,尽可能地清除这些鱼钩等利器,给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游泳环境。

  另外,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九山公园管理处暂时还没有配备专业化的打捞队伍,不过最近管理人员一直在加强巡逻力量,及时制止抛钩和随意放生等行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九山湖里有多少鱼钩? 志愿者用吸铁石“摸底”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