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温天里核酸采样点怎样防暑?遮阳棚电风扇矿泉水准备妥当!

高温天里核酸采样点怎样防暑?遮阳棚电风扇矿泉水准备妥当!

温州网 2022-07-13 08:46:50

  在市区联合广场采样点,采样人员用电风扇降温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鹿城区大南街道几个核酸采样点发现,现场遮阳棚、电风扇、矿泉水等防暑设备及物资均已准备妥当,烈日下的核酸采样工作依然有序开展。

  当天下午3时许,实时气温在37℃左右,记者来到市区闻宅步行街的核酸采样点时,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市民陆先生说,他在大南商圈附近上班,这几天天气非常闷热,幸好排队处有遮阳棚。此外,采样人员工作的集装箱式采样间里有空调,采样窗口一直开着,市民做核酸时能感受到凉爽。该采样点一名工作人员说,这里的防暑设施早在入夏之前已经准备妥当,他们也时刻关注排队等候采样市民的健康状况,一发现有中暑迹象,便会及时提供防暑帮助。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联合广场的核酸采样点看到,排队等候处同样设有遮阳棚,防疫人员工作区域虽然有电风扇,但其手上、脸上仍然直冒汗。“这里不比其他采样点,不方便安装空调,中午有些闷热,傍晚风大些。”该采样点一名工作人员说,这里为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市民准备了矿泉水、防暑药品等。

  当天上午,记者从瑞安市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些中心也为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送上降暑“凉”方。

  在瑞安市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体育馆采样点,采用集装箱式设备,里面配备空调、流动水及相关卫生防疫等区域,工作环境较之前大大改善。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接下来将结合高温状况,搭建遮阳大棚,适当在上空喷雾洒水,利于降温。

  在安阳街道各核酸采集点,用上了政府部门配备的核酸采样亭,里面配置了新风系统和降温设备,而在居民核酸采样等候区,配置有遮阳棚、水喷雾机械通风扇,采集点内还备有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为了减少当地居民在高温下的排队时间,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加了采样工作人员,还在晚上也推出采样检测服务,避免居民在高温下等候采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高温天里核酸采样点怎样防暑?遮阳棚电风扇矿泉水准备妥当!

  记者:金晖 王春霞 实习生 王子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