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无人机、孔明灯“禁飞”、强光不可对空照射……温州为飞机起降撑起“保护伞”

无人机、孔明灯“禁飞”、强光不可对空照射……温州为飞机起降撑起“保护伞”

温州网 2022-07-13 09:55:16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将升放无人机、孔明灯、设置超过净空限制高度的吊车等纳入禁止性规定。

机场净空保护区是指为保障航空器起飞、降落安全,按照民航技术标准划定的空间范围。飞机在起飞、降落阶段,由于飞行速度慢基本不具备机动能力,无法规避各类障碍物和升空物体。要保障飞行安全就必须对机场附近沿起降航线一定范围内的空域提出要求,在此范围内不能有地面的障碍物和升空物体来妨碍导航和飞行。

此次出台的《办法》将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的区域划定为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四周的范围。

《办法》规定,禁止在机场净空区域内实施飞行无人机、航空模型;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放飞鸟类、孔明灯;包括探照灯等、地面射灯、户外广告照明及其他强光对空照射;以及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燃放烟花、焰火等影响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行为。

违反净空保护区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如果影响到飞行安全,造成后果的,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除了“净空保护”,《办法》还对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电磁环境保护进行了相关规定。在温州机场总体规划区域内的民用航空无线电台(站)电磁环境保护区域和温州机场飞行区电磁环境保护区域内,禁止从事修建架空高压输电线、架空金属线、铁路、公路、电力排灌站,存放金属堆积物,种植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植物,从事掘土、采砂、采石等改变地形地貌的活动,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影响电磁环境的行为等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活动。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无人机、孔明灯“禁飞”、强光不可对空照射……温州为飞机起降撑起“保护伞”

记者 夏忠信

新闻+

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四周范围

北边界:钟前水库—乐清市钟前村—乐清市乐白路(石良岩)—乐清市城南街道界岱村—乐清市盐盘工业区—洞头区北小门山

东边界:洞头区北小门山—大门大桥—灵昆岛东侧—瑞安市上干

南边界:瑞安市上干—瑞安市置信工业城—瑞安市滨海大道与薛东路交叉路口—瑞安市上望中学—瑞安市瑞都景园—瑞安市佳欣华庭

西边界:瑞安市佳欣华庭—瑞安市塘下镇塘西村—瑞安市塘下中学—大罗山—瑶溪风景名胜区—龙湾区海龙码头—鹿城区七都岛瓯江四跨铁塔—乐清市市北白象镇温州大桥工业园区—乐清市中雁荡茗山景区管委会—钟前水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