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提前谋划应对“烤验” 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8天要完成48天任务量

提前谋划应对“烤验” 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8天要完成48天任务量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7-13 09:56:11

7月12日早晨5点,随着浙江交通集团诸永高速永嘉至马宅沿线收费站和枢纽杭州方向入口匝道相继关闭,为期8天的路面断流集约化施工拉开帷幕。

自诸永高速公路投入通车运营至今已有10余年,公路全线的日均车流高达5万辆。因车流量大、通行重车多、交通事故产生的碰撞和自然环境与天气的影响,公路的部分路段出现坑洞增多、裂缝密集等病害问题,急需开展道路维养和设施更新。因此,浙高运公司决定开展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构建以“安全高效、资源集中、管理集约”为目标,采用“以路面施工、隧道机电升级改造为主线,日常小修等施工严密配合”的集约化作业模式,提升公众出行满意度。

此次诸永高速集约化作业断流达单幅133公里,协同金华、台州、温州三地市,参与人员1549人。施工分别为杭州方向永嘉枢纽至马宅枢纽(7月12日至15日),温州方向马宅枢纽至永嘉枢纽(7月18至21日),内容涵盖机电设施维护、隧道机电升级改造、路面大中修、桥面病害处理、护栏提升、标线恢复、绿化修剪等诸多专项工程。

“由于诸永高速属于典型山区高速,因其长下坡多、桥隧比高等特点,不具备借道施工和车辆绕行条件,因此采取集约化施工方式。”温州管理中心养护处负责人庄长春介绍,此次断流集约化施工,将原本需要48天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缩短至8天。

为保证诸永高速温州段集约化施工圆满成功,浙高运公司从3月份就开始着手谋划作业计划。根据各地区的地形地貌、天气情况等因素,通过资料查询、桌面推演、现场实操等方式,不断完成交通组织方案、施工组织方案、收费站入口管控方案、安全管控方案、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预案等具有特色的集约化施工方案,并成立由领导班子担任核心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每个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管控措施、责任边界和责任人员,做到任务、措施、责任“三明确”,以此全方位落实诸永高速的集约化施工行动。

近期温州尤其永嘉霸屏全国高温榜,气温屡屡突破40℃,给高速集约化施工带来严峻“烤验”。为此,浙高运公司积极做好防暑降温保护,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